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培育 >>我们的节日 >> 凛冽寒冬中的法律温情——“国家宪法日”里忻州中院送法进基层
详细内容

凛冽寒冬中的法律温情——“国家宪法日”里忻州中院送法进基层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忻州中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派出法官干警来到忻府区西张乡,为乡、村干部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忻州中院派出的两名员额法官紧密结合各自审判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关于宪法、扫黑除恶、“村霸”、土地承包、土地确权、征地拆迁、集体权属、分家继承等方面的法律常识,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有效增强了普法讲座的实效性,积极引导乡、村干部增强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授课后,听课的乡、村干部们意犹未尽,纷纷就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咨询,两位法官均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法官的耐心答复、悉心释法、真心交流,赢得了在场乡、村干部的一致好评。木芝村村主任李东花感慨道:“今天法官对扫黑除恶的讲解让我有了准确的认识,预防和治理‘村霸’的解答非常实在,特别是通过法律咨询解决了不少困扰我们多时的难题,这样的活动真希望多搞几次。”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还向乡、村干部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宪法知识手册》《扫黑除恶知识手册》《基本解决执行难知识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