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培育 >>文明培育 >> 播撒爱的种子 收获幸福果实
详细内容

播撒爱的种子 收获幸福果实

  实习记者 常晓蓉

  沿着道路一路向北行驶,临近云中河公园时,便来到了忻府区播明镇西播明村。据了解,西播明村是播明镇“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的样板区,发挥着试点引领作用。

  播明镇党委委员、主任科员、西播明村包村领导索文花说:“我从2016年开始在这里工作,不知不觉就走过了4个年头。说起这些年我们播明村的变化,那真是不胜枚举。”51岁的索文花负责三个居委会和两个村的拆迁工作,平常工作繁忙,每天早上6点来、晚上10点走是常态,从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到摸底工作和具体实施,她都参与其中,尽心尽力。

  “多数村民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不过一开始有老百姓因为不了解我们的拆迁政策产生了抵触心理,我们挨家挨户走访、讲解政策,开展了大范围的宣传工作。当然,也有一些村民在我们号召拆迁前就已经提前拆除了自家的违规建筑,明大理、识大体,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发挥了榜样作用。”索文花说。截至5月8日,西播明村的管线下地强、弱电项目和广告下墙已全部完成;拆除违建16处1100平方米;拆除围挡、围墙4处210平方米;道路净化中,移走占道废弃物、砂石、乱堆乱放等杂物40余处;环境卫生提升工作中,各卫生死角、残余物料约61立方米也已全部清理。

  这些点点滴滴的工作都浸透着索文花和同事们的辛勤汗水。为了让大街小巷更加整洁、美观,他们一条街挨着一条街检查,帮助村民把不用的废旧机器等摆放整齐;与村民密切沟通,增近感情,多次登门讲解政策,进行劝导……在工作中,索文花也委屈过、被误解过,但她还是无怨无悔,继续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梁艳)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