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培育 >>文明培育 >> 我比流动商贩还流动得快呢
详细内容

我比流动商贩还流动得快呢

  本报记者 赫在荣

  城管执法人员中午抽空就餐

  李静松,忻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队二中队中队长。城管大队大家比较熟悉,综合执法队就是由城管大队衍生而来,但其执法功能比城管大队更加广泛,因此要冠以“综合”二字。

  李静松平素的工作很忙,这段时间就更忙了,除了完成日常本职工作外,还要全身心投入到南片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中来。一肩挑两担,来不得半点马虎。

  日前,记者在利民街“两下”整改现场见到了李静松,他向记者道出了眼下的工作状态。

  早晨6点,李静松按时奔赴街面,开始街道巡逻、早市管理、整治占道和店外经营。

  “为什么要那么早?”记者问。

  “迟了不行啊,城郊的菜农大清早就进了城,为的是在早市上能有一席之地,如果我们执法队员到位迟了,早市就被先到者特别是不守规矩之人抢占完了,后到者就进不了市场,只能到大街上当起流动商贩。流动商贩大量涌到街上,不仅妨碍交通又影响市容市貌,还可能出现一些缺斤少两、以次充好、乱丢垃圾等现象,直接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你说我们能不早起吗?”他解释道。

  早市安顿完了,李静松和队员们又马不停蹄赶到大街小巷、学校大门口等重要点位巡逻,监督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

  眼下,执法队员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必须及时赶到专项行动现场,因为样板区“广告下墙”的工作必须快马加鞭,容不得半点马虎。

  李静松说,他们在专项行动中,主要是配合分指挥部做好“两下”工作中的“一下”,即“广告下墙”。这事说起来简单,落实起来十分庞杂。首先是让公益广告下墙,其次是让“牛皮癣”灭绝。

  要做好“广告下墙”工作,综合执法队员必须一条街一道巷徒步摸排整改,对不规范的墙体广告该拆就拆该换就换。遇到3米以上的广告,店主不好拆卸,队员们就搭上梯子等工具亲手操作。玻璃广告要求店主用刀具限期铲除。整治“牛皮癣”最好的办法是执法队员喷刷涂料彻底覆盖。

  “这样走街串巷一天下来,身子像散了架一样,常常一个上午要走10多公里,我比流动商贩还流动得快呢。早上起来娃还在睡梦中,晚上回到家,家人们已经睡着了。前几日,83岁的老丈人把胳膊碰折了,老婆让我去看望,直到今天还没有去。唉,太忙了。尽管如此,我还是恨不得三步并作两步走,力争抢时间让广告迅速下墙,因为‘五一’节过后,中小学就要开学了,那时我们的执勤任务更多,我担心无以分身。”他感慨地说。

  “五一”节期间,李静松带领队员顶高温、冒风雨,加班加点地工作,南片区“22221”微信工作群不断传来执法队员的现场工作照。6日晚上8时32分,微信名为“乐乐”的李静松发到群里7张图片,并在图片下方汇报了他们的工作情况:“陈书记交办事宜,下午已全部落实。”

  忻府区新建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翀在微信中回复李静松一个“大拇哥”点赞。

  (责任编辑:梁艳)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