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培育 >>文明培育 >> 孙银双:做细做好工作 用心用情服务
详细内容

孙银双:做细做好工作 用心用情服务

  本报实习记者 张子珂

  在忻府区顿村西坡违建拆除现场,记者在飞扬的尘土中见到了孙银双。他穿着一身老旧的迷彩军大衣,戴着黑色棒球帽,棉质口罩和黄色护目镜将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他淡定地在拆除现场监督指挥。

  作为顿村西坡违建拆除工作组第三协调组的组长,他接到这项任务感觉压力很大。“我们第三协调组负责西坡10处、共15户的违建拆除工作。为了高效做好工作,我们提前摸清了各个建筑的情况。如果没人居住,就电话联系户主告知相关拆除政策,在一周内限期完成签约;如果仍有人居住,我们则上门与户主进行交流,这样有问题也可以立马解决。”

  4月9日上午,记者前来采访时,孙银双已经连续工作了13个日夜。一周前刮大风那天,他在工作岗位上突发中风疾病,导致面部麻木、口角歪斜。但由于任务重、时间紧,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白天仍然奔波在拆除现场,晚上去村里的诊所进行观察治疗,同时适当降低工作强度,在户外工作时注意自我防护。此时此刻,记者才明白他穿着严实的真正原因。

  已近中午,孙银双仍然在拆除现场坚守。他指着远处对记者说:“这幢建筑是西坡违建拆除的最后一户了,从上月28日接到通知后,我们小组负责的15户都在5日之前顺利完成签约,到今天拆除工程队已经工作一周了。”问起签约的过程,孙银双回忆道:“有一户在这里长期居住,东西多且杂。经户主申请延期后,我们小组也积极向项目组汇报,最后争取了两天的延长期,使得我们的签约工作顺利完成。”这次顿村西坡违建拆除工作,一边涉及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一边是政策的“红线”,像孙银双这样奋斗在一线的工作组干部,把工程建设和群众利益统筹考量,积极处理民众的合理诉求,努力做细做实工作、用心用情服务,有效地推动了城建工作。

  截至目前,顿村西坡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成。记者了解到,根据与户主签署的协议内容,这片土地将成为绿化用地,并依托附近在建的忻州植物园,将把顿村打造成一处景色宜人的秀美家园。

  (责任编辑:卢相汀)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