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爱国卫生运动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广东江门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详细内容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广东江门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广东省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江门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

  江门市级文明单位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统筹兼顾、科学防治”,全面落实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全市住建系统层层负责,上下联动筑牢防疫堡垒,科学有序推动行业“全链条”复工,出台惠企惠民政策促进行业发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住建担当”,在助力科学复工复产中跑出“住建速度”。

  目前,江门市76家勘察设计企业、45家混凝土企业、753个房屋市政工地、51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全部复工,391个商品房销售中心全部开放。

  

  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工作

  精准帮扶!助力结对扶贫罗坑镇农户复工复产、春耕春播

  江门市级文明单位

  蓬江区税务局

  为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宽敞洁净的生活环境,2020年蓬江区税务局积极配合蓬江区街道办和驻点社区进行卫生清扫、环境卫生大整治等活动。一是注重领导班子建设,创文意识强烈。二是工作目标明确,积极配合工作。三是加强意识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

  此次4月的爱国卫生运动不仅让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劳动中培养坚韧毅力,在协作中增强团结凝聚力,激励党员和志愿者发扬风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志愿服务社区,同时也对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无声的宣传教育课,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为社区营造出一个文明整洁优美的生活交通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整治工作为社区环境卫生整洁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社区环境安静整洁,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社区卫生清洁活动

  江门市级文明单位

  蓬江区供电局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蓬江供电局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对配网设备周边的环境进行清扫、维护,保障用户用电安全,为爱卫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4月以来,各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出动,带齐工具,做好安全防护,开展了配电房的专项清洁维护工作,除了清除外墙的各种牛皮癣,还清扫了配电房内部,使得配网设备由内到外都焕然一新。此外,为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供电部门外出巡线时也会带上了各种“除草”工作,对影响可能成为安全隐患的植物进行“斩草除根”,确保供电可靠率。

  党员干部开展清洁维护工作

  广东省级文明单位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自身职能,结合创文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多方面组织动员城管系统人员配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提高村民环保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生活习惯,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4月中旬,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到棠下镇五洞村、北达村,开展一对一入户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至村(居)民的一封信》,引导村民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自觉清扫门前垃圾,破除陋习,增强环保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4月23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安排一支50人队伍,连续两天冒雨到棠下镇良溪村、莲塘村支援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活动,协助良溪村、莲塘村为村民整理门前杂物堆、疏通沟渠淤泥、清理各种垃圾、修剪树枝草地,用行动。据统计,4月份共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活动4次,出动人员100多人次,共向400多户家庭派发宣传单约2000张,累计清理淤泥30多立方米,处理卫生死角60多处,清理杂草200多平方米,清理树枝杂物及垃圾5车次。

  蓬江区城管局到棠下镇良溪村、莲塘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活动。

  江门市级文明单位

  蓬江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宣传部在4月26日下午深入白沙街甘化社区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清洁统一行动。区文广旅体局、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的干部、职工等共18人参加了本次行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环境卫生、社区周边绿化环境、河道垃圾、共享单车等进行清洁整治。还上蛇山进行锄草清洁、下水道驱蚊虫行动,对各类废弃物,积水的易拉罐、水瓶、水桶等进行了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不留病媒生物滋生地,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市民的居住环境,同时营造全民共建共创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劳动结束后,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劳动位置的江门市人防教育宣传工事基地,大家一起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精神洗礼。

  蓬江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和驻社区直联工作组开展清洁大行动并参观了江门市人防教育宣传工事基地

  广东省级文明单位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为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美丽乡村风貌带,营造畅顺、安全、美化的公路路域环境,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属地镇(街)全面开展国道、省道、县道沿线“脏乱差”黑点专项整治,重点对公路沿线两侧的环境卫生、广告、非公路标牌、乱搭乱建棚屋、公路构筑物等“脏乱差”的治理和清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使江门市公路达到“净化美化绿化”目标,广电省文明单位台山市交通运输局多方举措全面落实整治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当地镇政府依法拆除非公路标志

  此外,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台山市交通运输局15名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台城街道南塘社区东华网格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对网格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垃圾污水、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为市民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街道环境,为台山市创文贡献力量。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商业街上打扫卫生

  江门市级文明单位

  台山市台城街道办事处

  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卫生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江门市文明单位台山市台城街道办事处在第32个爱卫月期间组织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病媒生物防治机构以及第三方清洁公司共同开展爱国卫生专项统一行动。

  在行动中,台城街道组织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9903人次,出动环卫及清洁公司人员4625人次,累计清理卫生死角360处、清理垃圾761吨,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清理村内卫生死角

  

  在公园居民住宅等公共场所专业消杀

  江门市级文明单位

  开平三埠街道

  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埠街道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助力夯实健康之基,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全员参与,开启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二是联合环卫,建立环境长效管护机制。三是上下联动,加速建设三埠"美丽廊道"。四是注新内涵,共筑健康生活时代新风。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