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文明交通 >> 湖北十堰: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3名当事司机被“敲门”
详细内容

湖北十堰: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3名当事司机被“敲门”

  针对5月8日媒体曝光的3名司机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2日、13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交管局五大队和一大队分别来到3名当事司机所在的单位开展“敲门”行动。3名当事人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并愿意接受相应的处罚。3名当事人所在的单位也表示,一定举一反三,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市文明创建再加力。

  交警“敲门” 3名当事人签订承诺书

  5月6日,市公安交管民警在北京北路、东山路和东风大道等路段设点,对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司机陈某、李某和王某分别在上述路段因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被民警拦停,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按照市公安交管局对斑马线前不礼让等不文明违法行为进行“敲门”行动的安排,12日、13日下午,五大队副大队长柯俊分别来到三名当事司机的所属单位——十堰市税务局西城经济开发区分局、万顺叫车网约车公司和东风出行网约车十堰分公司,出示相关证据,进行法律宣讲。三人签订了《践行“文明交通”承诺书》,并表示将参与马路执勤一小时活动。

  当事人:“一定吸取教训”

  面对“敲门”的民警,陈某称,当天下午因为家里有人生病,他向单位市税务局西城经济开发区分局请了假,着急着去医院,结果没有注意斑马线就过去了。“这次未礼让也是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我已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了,以后会做一个文明好市民。”陈某说。

  在万顺叫车网约车公司,当事人李某一再承认错误,并在单位召开的警示教育会上公开检讨发言。李某称,作为网约车司机,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为确实不应该,是因为平时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没有将文明出行意识贯穿到平时的行动中去,给网约车行业造成了不良影响。李某表示,他今后一定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做到文明出行。

  在东风出行网约车十堰分公司办公室,当民警表明来意后,该负责人称,当事司机王某觉得自己的这次斑马线不礼让的行为已经不适合在网约车公司当司机了,在前几天已经辞职。

  当事人所在单位:“举一反三,为创文加力”

  采访过程中,3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针对此次曝光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一定举一反三,加大对本单位人员的文明宣传教育,为全市文明创建再加力。

  十堰万顺叫车总经理郭号峰表示,公司收到消息后,立即召开全员大会,对曝光车主进行停班学习,接受公司严厉批评教育,所在车队负责人也受到了同等处罚。同时,公司相关负责人决定将每天在车主工作群发文提醒驾驶员文明驾驶。

  东风出行网约车十堰分司总经理金峥嵘表示,针对这件事,公司将每周对驾驶员进行一次培训,全面落实司机的文明行为,严格把控不文明行为。

  十堰税务局西城经济开发区分局党支部书记曾恩德表示,该局将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举一反三,为创文加力。

  12日下午,十堰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了十堰城区出租车行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专题培训会,会上对两家网约车公司两名司机的行为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体网约车司机要举一反三,严格要求自己。

  13日下午,十堰市税务局也召开了全局集中治理不文明行为警示大会,决定将在全局系统内进一步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陈芳 杨丽丽 杨慧)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