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文明交通 >> 河北省邢台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详细内容

河北省邢台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今年是河北省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根据市创城指挥部有关要求,3月18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据悉,此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旨在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维护交通秩序,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保障城市道路文明畅通,在全社会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131家单位和公益组织将在统一协调安排下,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到市区一招岗、南瓦窑岗、守敬岗、中兴岗等24个主要路口的交通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并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和违规翻越护栏等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每岗点计划安排4—8名志愿者。

  市文明办将对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适时对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对措施不力、组织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严肃问责,在市级媒体曝光。各单位文明交通上岗执勤情况将与精神文明奖发放、文明单位评选挂钩,并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记者 张鑫)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