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毒品预防教育 >> 尽锐出击,全民禁毒,忻州连续攻克部省目标毒品案
详细内容

尽锐出击,全民禁毒,忻州连续攻克部省目标毒品案

  “毒品治、县域安”。沾染毒品不但消耗个人财产,更伤害自己、伤害家人、贻害子孙,无数家庭因为毒品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毒品是万恶之源,是诱发各种违法犯罪的罪魁祸首。2020年是第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眼下,已进入最重要、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忻州市禁毒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市禁毒委紧密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从5月11日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大打击、大收戒、大管控、大整治”禁毒四大战役,他们以奔跑的姿态、必胜的信心,投入到创文攻坚决战决胜中,在前期取得重大毒品案件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近日又连续取得了新突破。

  市、县联动成功摧毁一条跨省全链条贩毒网络

  今年5月初,忻州市公安局禁毒专班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神池籍涉毒人员涉嫌从云南购买毒品,并在本地进行贩卖。

  专案民警随即围绕该名涉毒人员展开全面侦查工作,经过将近两个月的侦查,6月20日下午,按照忻州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专案组组织市局、神池县公安局民警兵分四路,对涉案人员进行收网抓捕,一举抓获付某林、熊某顺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4.199公斤。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其在云南还有上线。专案组立即上报市公安局党委和省厅禁毒总队,协调云南警方协助,同时派警员连夜赶赴云南,对该案其余嫌疑人进行抓捕。在昆明警方的配合下,经过一天一夜连续奋战,在云南昆明成功抓获上线吴某龙。

  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下线吸毒人员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4.199公斤,扣押车辆1台,成功斩断一条从云南通往我市神池县的贩毒通道。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赫在荣)

  警方长线经营破获一起公安部目标贩卖毒品案

  2019年6月,忻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代县籍王某明有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忻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指定代县公安局管辖,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通过进一步侦查和摸排得知,王某明经常往返于云南和代县之间,与多名云南籍、四川籍涉毒人员频繁来往,同时还与山西省内多个固定地区、有涉毒前科的人员交往密切。此时,民警已基本勾勒出以王某明为首的、涉及多个省份和地市的多层级“贩毒网络图”。由于此案涉及多个省、市、县区,为做好跨区域毒品案件协查工作,全力缉捕贩毒网络上下线嫌疑人,彻底打掉这一跨省贩毒网络,2019年7月,该案被确立为公安部目标贩卖毒品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展开案件攻坚。

  经过近一年的研判,2020年6月,专案组已全面摸清和掌握王某明等人从云南购买毒品并在代县及周边地区销售的事实,确定其下线主要分布在太原及忻州代县、繁峙、宁武等区域,形成以王某明为“核心”的一个比较固定的毒品交易网络。

  2020年6月30日晚,忻州市公安局协同代县公安局展开收网行动,专案组民警在太原、代县、繁峙、宁武等地同时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一举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和14名下线吸毒人员,现场缴获毒品共计597.6克(其中海洛因537.6克,冰毒50.4克,吗啡9.6克),现金27.24万元,查封房产2处,扣押车辆2台。

  至此,该起公安部目标贩卖毒品案告破,专案组成功打掉以王某明为首的贩毒团伙,斩断一条从云南通往我市代县的贩毒通道。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赫在荣)

  忻州公安成功破获省目标贩卖毒品案

  今年4月,岢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岢岚籍白某宽、冀某平、樊某云、崔某伟等人涉嫌团伙贩毒,“供货”上线指向太原的张某祥。禁毒大队民警迅速将这一线索上报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协同市公安局禁毒专班合力侦控。

  经市、县两级禁毒部门深入研判发现,白某宽等人经常往来于岢岚和太原之间,与太原市的张某祥联系紧密,张某祥为其固定的“供货渠道”。鉴于案情,市公安局指定岢岚县公安局侦办此案,成立了市、县两级联合专案组。同时,因案件涉及多个地市,为深挖上下游涉毒人员,彻底摧毁这一贩毒网络,该案被确立为省目标贩卖毒品案。

  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严密梳理排查,专案组全面理清了以白某宽和张某祥为主的贩毒团伙的组成构架,并掌握了其活动规律,准备适时进行收网。7月6日,专案组获取重要情报,白某宽等人欲乘车到太原与张某祥“交易”,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已成熟,便迅速制定抓捕方案。中午12时,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在太原、岢岚同时展开收网抓捕,一举抓获张某祥、白某宽等犯罪嫌疑人9名、下线吸毒人员6名,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450克,扣押现金50.7万元,冻结资金12.2万,查封房产2处,扣押涉案车辆4台。

  至此,忻州警方成功斩断一条由太原通往我市岢岚县的贩毒通道。(韩 波)

  


 

发布时间:2020-08-04 11:43:06 来源:忻州在线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