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网络文明传播 >> 正能量传播要“走正道”
详细内容

正能量传播要“走正道”

  感恩是一种美德,行孝也是一种美德,可如果打着感恩的旗号、披着行孝的外衣,编造事实、虚假行骗,从而骗取公众的同情和关注,以获名或谋利,这样的行为,令人咂舌!

  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很多“网红”,在直播经济的带动和刺激下,很多人也纷纷挥舞起各式各样的“镰刀”,拼命收割流量。通过正当方式方法赢获流量,无可非议;但如果是利用不正当的途径和方法,逾越了道德的底线,踩踏了法律的红线,这种下了道、偏了轨的流量收割法,既扰乱了公共秩序,又玷污了网络生态;既出卖了自己的良知,又愚弄了公众的善意。

  事后,该视频发布者表示,自己只是个“段子手”,只是想通过视频方式传递正能量,让小孩子学会感恩父母。对于平台认定其视频违规,并对其账号限流10天的处理结果,该博主还直喊冤。对此作者辩解的所谓“传播正能量”,网友纷纷表达了不满:“这是典型的骗流量”“这就是毒流量”……的确,在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新媒体时代,海量信息的历次洗刷和千锤百炼之下,每个人都练就了一双更加明亮的眼睛、一幅更加智慧的头脑,理性与正义永远都是互联网上的大多数。

  事实胜于雄辩,无论从舆论的反馈、公众的态度,还是平台的回应、法律的呼应,假的就是假的,再“光鲜”的外衣,也遮不住贪婪的内心,虚假的正能量永远不可能与真正的正能量比肩。“女孩考上清华后跪谢爸爸”的创作者,就是看准了当下正能量类短视频渐成热门的趋势,抓住人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大打擦边球,巧妙骗取了一时的高流量、高点赞,最终自食恶果,遭人唾弃。

  传播正能量是硬道理,也是主旋律,但正能量也要传播有“道”,不能走歪路,必须走正道。实践证明,那些想通过编造正能量情节来博取眼球、吸引流量的行为,最终只能走向穷途末路。


 

发布时间:2020-08-07 16:50:1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