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网络文明传播 >> 倡导文明旅游须斩断宰客“黑手”
详细内容

倡导文明旅游须斩断宰客“黑手”

  上个厕所也要被“坑”,能想出如此宰客之道,也算是煞费苦心了!

  一直以来,旅游行业内的种种陷阱,让很多游客都身受其害,不但钱包遭殃,旅游的好心情也尽毁,更甚者还牵扯到各种莫明其妙的官司和纠纷中。这种提心吊胆式的旅游,着实让人伤心伤脑、伤身伤神。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业日益发达,整治旅游行业内的不良行为,弘扬文明旅游新风,日益成为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大问题。

  在甘肃敦煌的“陷阱厕所”事件中,犯罪嫌疑人屡次明目张胆地强迫游客进行交易,且态度嚣张。事件被曝光后,不少网友也晒出了此前在此地被用同样手法坑骗的经历。可见,这个陷阱并非刚刚出现,而且据敦煌文旅局此前的回应,这个公厕曾因手续不全而被清除过。被清除又再开,且态度蛮横、嚣张跋扈,是谁给了他们顶风作案的胆量?是他们无知到毫无法律意识,还是胆大妄为到无视法律尊严,抑或是当地相关部门监督管理不力?无论何种原因,都不该让无辜的游客一而再、再而三地为这种违法行为埋单。

  文明旅游,事关人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旅游经历,而且随着生活理念的转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也已经成为国人日常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干净整洁的自然环境、文明友善的人文环境,能够带给人们良好的旅游体验。而这种旅游新风尚的树立,不仅需要游客增强自觉与自律,爱护景区环境、遵守景区规定,更需要景区及相关管理部门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强化监督、严格执行,确保游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确保景区环境不受损害。

  倡导文明旅游,也事关国家形象。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扩大,旅游也日益成为中国的一张对外名片,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很多外国人慕名来到中国,憧憬着饱览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灿烂与辉煌。倘若因个别人的违法乱纪、个别景区的管理漏洞,而使外国游客被坑、被骗、被宰,那无疑是给我们的国家形象抹了黑、毁了誉,这样的损失不可谓不大。

  国庆长假将至,各个景区也应以此为戒、提高警惕,斩断各种宰客“黑手”,打好文明旅游这张牌,为国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规范有礼的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1 17:39:5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