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网络文明传播 >> 疫情防控须知敬畏守底线
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须知敬畏守底线

  河北藁城一行三人无视规定私自返晋,石家庄市高邑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韩某某不戴口罩强行外出,内蒙古一男子持过期健康码截图隐瞒行程……近日,黑龙江、沈阳、河北等多个地区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又一次趋于严峻。同时在这种情况下,就有一部分人无视规定、任性妄为、自作聪明,不顾自身和他人健康,扰乱疫情防控大局,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当前,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在内的法律法规,都对疫情防控及其中的个人责任做出了相应的规定;有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关文件、相关举措,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行为。这也就意味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出于对国家、对社会的使命担当,还是为了维护自身及家人的生命健康,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当有知敬畏、守底线的文明习惯。

  新一轮疫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人类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仍在继续。面对疫情,容不得我们半点疏忽大意,也容不得丝毫任性妄为,不能心存侥幸去添乱;我们应该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遵守防控期间的社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防疫秩序;这既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全社会负责。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需我们要时刻绷紧战斗的弦,不能松劲、不能懈怠,养好习惯、守好规矩,誓与病毒一战到底。我们要继续将“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一米线”等自我防疫规范时刻牢记在心,唯有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同时,我们还要保持一颗乐观而温暖的心,把信心和爱心传递给更多人,为这个战场注入更多正能量、暖色调,以人心汇聚起更大更强更持久的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8 12:40: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