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网络文明传播 >> 广州网友为节约水资源谱诗歌 以实际行动号召提高节水意识
详细内容

广州网友为节约水资源谱诗歌 以实际行动号召提高节水意识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为提高人民群众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厚植爱水情怀,担当护水使命,动员更多人加入到“节水、护水、爱水”的队伍中来,广州文明网联合文明花都开展“#水之珍贵 我知我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加入到爱水惜水的大家庭,共赴一场与“水”的约会。

  为“水”谱写一首三行情诗

  @肥鱼:

  《超能力》

  我没有呼风唤雨的超能力

  让干旱之地重获新生

  但我有把每个水龙头拧紧的力气

  @黎德芙:

  《正反面》

  我望着这一池水

  水里却倒映出她的反面

  那是干裂的地和止不住的眼泪

  @今天瘦了吗:

  河滔滔兮浪长长,君惜河兮不可忘。

  君安游兮驰天下,原为风兮扬其芳。

  不爱水兮人多忿,君护河兮走四方。

  @~~Joe傑:

  听,荒漠传来的哭喊

  看,干涸的土地裂缝

  水,你究竟在哪里?

  @Cold hands:

  爱水,海珠河涌纵横交错,河长制让河涌水清清;

  节水,海珠居民勤劳智慧,节水宣传让水省省;

  护水,海珠河南疍家爱水,护水珠江情深深……

  为“水”创作一幅创意图画

  @露儿的家笑嘻嘻: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我知我行。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地球,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

  @黎Arys:这是我妹妹创作的一幅拼接画,画的是一座雕塑在水龙头下“喝水” 。她说,自己想表达的是:不论何时何地,珍惜每一滴水,总是对的一件事。我相信,这些祖国的未来,一定能为保护地球水资源贡献出属于他们的力量!

  @安如山_挣钱吃茶:随手关闭水龙头,是对每一滴水的尊重!

  @VenLion_MO:这是我家8岁不到的小朋友为“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创作的一幅图画,小朋友的愿望是世界上的每一滴水都能被珍惜,希望她的愿望能被世界听到!

  为“水”的节约付出一些行动

  @河滨南路:用小桶把洗手的水装好,还可以把水用来洗地、洗厕所噢。节约用水,人人行动!

  @砂糖担:居家节水有妙招:富含营养的洗米水留着浇花,既节约水资源,花也开得更漂亮,一举两得。

  @天空越来越蓝:在小区楼下看到了关于节约用水的宣传画,真希望这种宣传越来越多,让更多的人知道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生物离开了它都将无法生存。保护水资源,已成为现今地球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事项之一。水之珍贵,我知我行。留意生活里每一个节约用水的小行动,珍惜用好每一滴水,水资源的保护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7:02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