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网络文明传播 >> “红色”书香润童心 听株洲少年分享党史阅读感悟
详细内容

“红色”书香润童心 听株洲少年分享党史阅读感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青少年阅读红色故事的兴趣,营造健康积极的读书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株洲文明网发起“#童心向党·亲子悦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全市家庭,开展一次亲子悦读,通过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亲子共读学党史 红色教育进万家小手拉大手,永远跟党走。全市家庭以“年长者带年轻人,家长带孩子”的形式开展亲子悦读,让家中的“老党员”“老红军”与年轻一代共读红色书籍。阅读的同时,家中长辈结合自身经历给孩子讲述党的百年历程,帮助孩子读懂党史教科书,引导下一代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株洲网友广泛开展世界读书日“童心向党 亲子悦读”活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友@黄祺勋:外公是一名老党员同时是退休老教师,今天外公给我和妹妹讲《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外公告诉我,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一个民族要有民魂,有了民魂,毛主席能率领农民军起义,并在之后建立红军;有了民魂,百姓涉险给予共产党力所能及的援助;有了民魂,红军面对万里长征坦然不惧,坚定走到最后!我明白了:红星一直在照耀中国,它定将更加辉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活得有价值。
和爷爷一起阅读《红岩》。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网友@袁敏:我和爷爷一起看《红岩》,捧起《红岩》便爱不释手,我全部的身心都被它所深深吸引,即使将它读完,头脑中仍时时会浮现剧中的人物形象。“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的英雄志士用鲜血换来的果实,血染红岩,才挣得今天的安居乐业。
和妈妈一起阅读《红星照耀中国》。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网友@谢俊明:我和爸爸在图书馆看了雷锋的故事,阅读红色经典不仅是为了追思抚远,更是为了聆听先辈们殷切的呼唤,继承先烈遗志,不惧风雨,奋勇前行。网友@陈孙娜:和妈妈一起读《长征》,我感受到了红军对革命激情万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精神。长征给我们一种信仰,值得我们学习。“读书日”里阅经典 “红色”书香润童心品读《红岩》,感悟在烈火中永生的革命精神;品读《长征》,感受枪林弹雨年代的百般艰辛;品读《红星照耀中国》,领悟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读书日”里,家长和孩子从党史故事中汲取思想养分,通过亲子悦读增进亲子沟通和交流,打造书香家庭,让红色的种子播撒千家万户。
株洲网友广泛开展世界读书日“童心向党 亲子悦读”活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网友@行办晴天:每天的睡前阅读一直是孩子长期坚持的好习惯,为孩子讲述《小英雄雨来》的英雄故事,让孩子学习小雨来勇于克服困难、战胜敌人的精神,让孩子时刻牢记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网友@雪晴:和女儿一起看《做好新时代接班人》,希望孩子们认真对待自己,努力成长,长大后做好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和妈妈一起阅读《红星照耀中国》。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网友@仙女虾:今天我再一次阅读了《红星照耀中国》,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艰难的复兴前进之路。红军战士在抗日战争中所经受的苦难和牺牲,明白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铸就的,我们要学习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并薪火相传,向英雄致敬。
和妈妈一起阅读《中国共产党历史》。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网友@以沫:我和妈妈在家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读完心中对党无限的感激和满满的敬意。是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更努力地发奋学习,时刻准备报效祖国,报效党。
和妈妈一起阅读《红星照耀中国》。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网友@龙敏:和妈妈一起赏析《红星照耀中国》,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跻身历史大舞台,他们智慧、英勇、民主、仁义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青少年学习。丰富“悦读”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录短视频讲红色故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把从红色阅读中得出的感悟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将革命精神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争做红色传人。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观看红色电影,运用互联网学习党史知识,参观烈士纪念馆。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网友@李轩然:我阅读了经典著作《红星照耀中国》,妈妈也给我讲了不少党史故事。清明节,我去流芳园祭扫了烈士墓,还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回来后我写了《祭扫烈士墓感言》。通过以上活动,我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要加倍珍惜,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准备。
和妈妈一起阅读《习近平讲故事》。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网友@叶子:清明假期妈妈陪我到书店一起学习红色经典,一起阅读了《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里的每一则故事都折射出习主席高尚的品格,这是每一位中国人应当学习和遵循的。我们一定要以习爷爷为榜样,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网友@lucky佳妮:周末,我和妈妈来到书店一起阅读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我收获了很多。以后我也要像雨来一样做个机智、勇敢的好孩子。活动旨在通过全民阅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在全市掀起“读经典学党史”的热潮。同时,借“世界读书日”的重要节点,呼吁家长和孩子放下手机,品读红色书籍,重温党史岁月,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促进亲子交流,让亲子阅读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4-20 11:53:39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