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网络文明传播 >> 最美人间四月天 四城网友品味经典书籍 畅谈书香愿景
详细内容

最美人间四月天 四城网友品味经典书籍 畅谈书香愿景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让人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受益终生。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铜陵、十堰、宣城、黄山联合开展“#经典传承 书香筑梦#”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品味经典书籍,感受阅读魅力,畅谈书香愿景,营造全民“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品味经典书籍:传递红色力量

  红色经典书籍激荡心灵、感动生命、升华灵魂,给人带来崇高道德情感和思想的力量,激励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网友回顾过往的阅读经历,用心分享那些曾带给自己震撼力量的红色书籍

  网友分享推荐经典红色书籍

  @平安十堰:“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血染红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感谢《红岩》这本书,它为我树立了榜样,让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鼓励我努力成为一个英勇坚强的人。

  @露西9396:“一切归功于党,一切归功于群众。”这是《林海雪原》一书中仅22岁的青年军官少剑波常说的一句话。晚秋的拂晓,白霜蒙地,寒气砭骨,干冷干冷,这就是那些英勇的战士训练的环境。他们坚强勇敢,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们甘愿付出自己的性命;他们聪明机智,使用“调虎离山”之计,彻底毁灭大锅盔山匪巢……书中的英雄人物给我树立了好的榜样,让我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

  网友分享推荐经典红色书籍

  @幸福义安:我想为大家推荐红色书籍叫做《共产党员的力量》这本书从思想的力量、党性的力量、方法的力量、行动的力量等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员的力量进行了论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那就是为人民干实事,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目标。阅读这本书,我感受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天秤座叶子从翻开《中国共产党简史》到合上书本的过程,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大大加深。这本书文风朴实、通俗易懂,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读完这本书,我由衷地钦佩千千万万党员同志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感叹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这本著作值得每个人去认真研读。

  手绘最美诗词:感悟不朽魅力

  美妙的语言,唯美的意境,真诚的情感……古诗词穿越千年,依然打动人心。在海量的古诗词中,你偏爱哪一首?活动中,网友们通过制作书签、卡片、画画、书法等方式手绘最爱的一句诗词,分享自己最独特的理解和感受。

  网友手绘最美诗词

  @文明天井湖:《大林寺桃花》这首诗中,诗人白居易用桃花代替抽象的春光,把春光写得具体可感,形象美丽而且还把春光拟人化,把春光写得仿佛真是有脚似的,可以转来躲去天真可爱,活灵活现这首小诗的佳处,在立意新颖,构思灵巧,而意境深邃,富于情趣,惹人喜爱,可谓唐人绝句小诗中的佳作。

  @郧阳政务:这首《满江红》情调激昂,慷慨壮烈,表达了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壮志,词句中处处透露雄壮豪迈气节,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不甘屈辱、奋发图强的精神。透过经典诗词,我们学习爱国将领的民族气概和大无畏精神和平年代,吾辈更当自强!

  网友手绘最美诗词

  @气象小王:读王阳明的《蔽月山房》这首诗,能体会到它蕴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山离得近,月亮远,便觉得月亮比山小,而如果人能不断地增长见识、扩大眼界、提升格局,便能看见更广阔的一番景象。人的一生既短暂又漫长,唯有不断进步,孜孜不倦地提升,才能体验到更美的人生景象,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

  @艺小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是宋代诗人陆游的《游山西村》中的一句诗。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我就会想起这句诗,鼓励自己不要轻易丧失信心,只要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看到希望的光芒

  书香筑梦成长:畅谈美好愿景

  每当我们翻开一本书,等于开启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阅读是各种学习的基石,在我们所做的事情中,最能解放我们的心灵的,莫过于阅读。网友纷纷结合阅读经历、感受,讲述未来对于阅读的美好愿景。

  网友畅谈美好愿景

  @偏执的阿狸君古人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未来的日子,我希望能够陪伴孩子一起阅读,一起感受书中的故事,一点一滴的萌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孩子从小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从阅读中汲取知识和智慧,拥有不一样的广阔天空!

  网友畅谈美好愿景

  @铜都annyking:在这春暖花开的四月,我带着班级的孩子们一起来到铜陵码头书屋,为孩子们讲述红色书籍里的英雄故事。我认为,阅读红色书籍是最圣洁的心路历程,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孩子们在将来的学习中,可以通过阅读这些好书,在心中注入一颗红色的种子,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网友畅谈美好愿景

  @背光的寂寞不知不觉走出大学校园已有3年有余,很怀念在大学里那些自由阅读的时光,带上一杯茶可以在图书馆待上一整天。上班后,很少有时间安静地坐下来看看书了,往往一本书总翻不到最后一页。今后我想要定下一个阶段性的阅读目标,坚持每月去看完1-2本书,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在阅读中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网友畅谈美好愿景

  @冰之魇0526“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系统地阅读党史相关书籍,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把学习党史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阅读好时节。让我们沐浴在春光下,品味书香,以书为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经典书籍的滋润下收获丰盈的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8:04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