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网络文明传播 >> 党史学习教育要活起来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要活起来

  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开展。认真学习党史,既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增进爱党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除了要认识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时代价值,更要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变“让我学”为“我要学”,真正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入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当前,各地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都一改以往严肃呆板的老面孔,纷纷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手段,使人们传统印象中那些晦涩、枯燥的历史变得生动鲜活、趣味横生。其实,历史的本来面目就是如此,它记录着过去、启迪着当下、承载着未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只有先学好历史,参透其中的道与理、思与想,才能更好地指导当前实践,开辟未来崭新局面。这就是历史的魅力、历史的价值、历史的力量。

  要让历史的魅力充分彰显、让历史的价值充分涌流、让历史的力量充分绽放,就必须把历史的内容与学习的形式有机统一起来,把历史的逻辑与时代的发展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如此。

  在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每一段历史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搭上“互联网+”的快车,通过运用直播、VR、线上展馆、AI“数字人”等新技术新应用,使其在新时代焕活新的生机与活力。更多时尚元素的融入,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爱党心、增强爱国情。

  从随处可见的楼宇微课堂、党史图书角,到指尖绽放的“云访谈”“微课堂”,再到亲身体验的“实景教育”“情景剧”,各地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说是深入浅出、立体鲜活,但也要防止走偏走样走入误区。学习党史,重在学懂学深学实学透,要在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作文章。创新方式方法、丰富途径手段,不是搞花拳绣腿,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只有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才能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下去、深入下去。


 

发布时间:2021-06-11 19:20: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