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 葛小树同志关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抓整改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详细内容

葛小树同志关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抓整改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葛小树同志关于市委第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抓整改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市委巡察办:

2021122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文明办巡察反馈会议召开以来,我作为市文明办主任,切实履行第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为导向,以上率下,真抓实改,保障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经过3个月来的努力,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存在的问题、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的认识和态度

2021122日,接到市委第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市委第巡察组在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让大家认识到市委第巡察组对市文明办开展巡察,是对市文明办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的次集中检验和政治体检,市文明办班子切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于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仅要认账、领账,更要深刻解剖自己,多从自身找问题,多从主观查原因,真正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整改工作当作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契机,真心实意用好巡察成果,毫不迟疑抓好整改落实,务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并将整改成效贯穿工作始终。

作为落实整改反馈意见的第责任人,我全面担负起整改工作的责任,扎实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时间召开了班子会议,制定了整改方案,迅速组织,压实责任,真抓实改,按照方案进行了逐项整改,对整个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随时了解整改进度,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岗双责要求,按照分工对整改工作的领办落实,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个、销号个、巩固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个个有成效。

二、问题整改的具体进展情况

(一)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动员部署

委第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立即主持召开班子会议,认真研究了市委第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针对方面22个问题进行逐条分析,深入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的提出合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共同研究总结出22条整改措施,要求市文明办全体上下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科学制定方案,贯彻整改措施

为扎实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我多次主持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市委第巡察组的意见建议,组织讨论整改方案。市文明办班子成员对整改方案的制定十分重视,将班子成员共同研究总结出22条整改措施向各科室进行广泛的征求意见,不断充实完善、群策群力,最终制订了既符合巡查整改要求,又符合市文明办当前工作实际的整改方案。方案力求既结合工作实际,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责任明确到人,确定整改时限,为持续用力、落实整改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压实领导责任,严密部署组织

为了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文明办成立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我亲自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根据各自的分工承担相应的整改职责,根据存在的问题,指定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规定整改时限,在22项需整改的问题中,我牵头整改有19项,同时,我要求班子成员必须亲自抓牵头整改的问题,对应整改措施逐条逐项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强化推动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市文明办全体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同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指导、督促、监督各科室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突出重点事项,狠抓落实整改

对市委巡察办着重提到的市级文明单位“考核评比不严不实,表彰名单中有淘汰的6家单位上了名单”的问题,我高度重视,亲自安排,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经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如下:

1、我办由于机构改革和人员流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交接过程中未做到细致、全面,造成工作落实不严不实,误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以前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所列的《2018年以来忻州市对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淘汰退出情况》名单提交至市委第四巡查组。此《情况》所列淘汰文明单位名单系上轮评选周期评选文明单位时的建议取消名单,非2018-2019创建周期的淘汰名单。

2019年12月,市文明办结合各单位创建资料、实地创建以及负面清单情况,整理出《建议取消的文明典型名单以及转报文明校园名单》,并与表彰名单一起在宣传部部务会上通过,共计93个单位和学校。此名单系最终淘汰名单,特向巡查组提交补充。

2、针对以上问题,我认真反思,在文明单位评选过程中,确实存在盲目追求数量、质量标准不高、考核评比把关不严、督促检查不到位等问题。我充分吸取本次工作失误的教训,举一反三,从2021年1月起,安排部署全办干部分三组对市区内市级以上75个文明单位(标兵)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了“回头看”全面考评工作。对一些创建水平不高的文明单位进行了指导提升。另外,山西省公路分局忻州分局公路质量检测中心站、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邮储银行忻州分行创建基础薄弱,创建材料质量不高,拟取消以上3个单位忻州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目前,各县(市、区)辖区内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回头看”工作已全面铺开,相关创建资料已全部提交至市文明办。下一步逐一对各县(市、区)辖区内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实地创建情况进行督查,结合创建资料情况,对创建工作滑坡严重的单位进行约谈和淘汰。

近期,我办出台了《忻州市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办法》,我将依照该《办法》,坚持常态长效,强化督导检查,突出品牌创建,不断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引向新的高度。

三、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将按照市委第巡察组和市委巡察办的安排部署,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一)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我单位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坚持一抓到底,务求取得实效。

(二)提高责任意识,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作为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前提,坚决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把市文明办的政治建设工作抓出成效。

(三)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把整改落实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确保采取的措施能够高效完成,形成的机制能够贯彻落实,取得的成效能够巩固发展,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打牢基础。

通过3个月的整改落实,我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长远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虽然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巡察工作带来的的巨大威慑和巡察整改形成的成果运用还有不足我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思想素质,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时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落实八项规定,坚定不移的维护班子团结,以巡察整改作为提升文明办整体业务素能和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的稳步提升,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