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网络文明传播 >> 打卡红色景点 直播间里学党史!巢湖网友邀您一起分享红色印记
详细内容

打卡红色景点 直播间里学党史!巢湖网友邀您一起分享红色印记

  回望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共叙担当,为加深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巢湖市文明办开展“分享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起来看看大家珍藏的“红色传家宝”,打卡红色旅游景点,学习党史知识。

  

  追寻先辈足迹 打卡红色旅游地

  重温激情岁月,追寻先辈足迹,用活“红色教材”,补足精神之钙,分享你的红色之旅,带领更多人了解巢湖本地的红色资源,吸引更多网友来打卡,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Aoanera张崇岫,1929年10月出生于安徽省巢县,1950年冬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2021年9月,92岁的张崇岫和老伴儿来到合柴1972文创园·合肥当代美术馆“亲历抗美援朝——张崇岫战地摄影作品展”现场,与年轻时的自己“合个影”。通过张崇岫这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长津湖战役可歌可泣的故事,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又一次震撼了我们!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大琨子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行的力量,近日,中垾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英雄事迹,学习伟大革命精神。

  

  花式学党史 党史学习如此有趣

  田间地头说党史,直播间里说党史,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原来党史学习可以如此“变着花样”,分享你们有趣的党史学习经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间。

  @未来卿可期近日,巢湖市工会干部本领锤炼工程——党史和工会业务知识竞赛决赛举行,来自巢湖市总工会等10个代表队的1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现场设置个人必答、全体抢答、风险问答等3个答题环节,累计得分更高者获胜。决赛中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听题、沉稳作答,展现了学习党史及业务知识的浓厚氛围。

  

  @柳白竹:柘皋镇活用党员电教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各村组织“红色电影播放月”观影活动。创新形式学党史,柘皋镇将政策打印在粽叶上,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能随时随地“粽享知识”。灵活学习载体,用好网络资源,柘皋镇发动引导广大干群通过“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安徽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学习党史栏目等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习,通过听党史小故事、看红色电影、读经典著作学习党史。

  

  @无人深空ovo一阵嘹亮的歌声伴着萨克斯的旋律响彻巢湖东站广场,“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巢湖东站快闪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文明巢湖: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作战71周年纪念日,为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巢湖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巢湖市益乐爱心社党支部、巢湖市营养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红领益巢”——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温情传递温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懒懒个飞的:烔炀镇灵活运用学习方式、搭建多种学习平台,推动理论持续深入。在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学习内容,党员干部普遍下载“学习强国”,进行自主学习。基层党组织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向流动党员发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内容。

  @以后的从前的我巢湖市城管局“党史故事我来说”是巢湖市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因首次采取网络直播形式举行,吸引了大量粉丝围观。

  晒出“红色传家宝”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

  一张老照片、一茶缸一枚珍贵的徽章一本泛黄的书籍,一件件历史久远的文物,都是峥嵘岁月的见证、是红色精神的传承,晒出你家里珍藏的红色传家宝,让我们穿梭时光隧道,重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小螃蟹喜欢喝酸奶近日,一场重回火红年代的“迎八一,军魂记忆”红色收藏展即将在巢湖市社会组织创益园开展。这些藏品包括长征组画、抗日和解放战争时使用的电话机和发报机、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陆泽仁的叁等功证书以及自卫反击战的纪念章等,通过近百件红色藏品再现当年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增强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意识,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迪姑娘:92岁高龄的武开朝,是目前北陈村委会唯一的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今年是建党百年,北陈村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老人,看看他的珍贵收藏,听武老讲抗美援朝的故事。

  

  @怼瑜影栏杆集镇90岁高龄的抗战老战士胡皖于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盒子里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枚枚勋章、证书还有一份军人证明书。胡老用手缓缓摩挲着勋章,眼中闪着泪花,对于他来说这些勋章既是荣誉,也是一份思念战友的寄托。

  @11北葵向暖由中共合肥市委老干部局巢湖办公区党委主办,巢湖市收藏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收藏展在巢湖老年大学开展

  

  @柳白竹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初心堂分别从党建教育、抗战历史、美丽乡村建设等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不同时代背景下,汪桥村建设发展变化。展馆内还展出具有时代特色的各种奖章勋章、纪念章、农耕农具以及抗日战争时期图文资料等复制品计170多件,并通过多媒体技术实现声光电立体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史。

  

  回望历史,吾辈自强,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开辟下一个百年辉煌。


 

发布时间:2021-12-21 14:50: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