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专题 >>毒品预防教育 >> 忻州市公安:“清源断流”春季攻势,不让一粒毒品种子落地
详细内容

忻州市公安:“清源断流”春季攻势,不让一粒毒品种子落地

  每年4到6月,是非法种植罂粟的高发时期,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忻州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清源断流”之“除冰肃毒”行动,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杜绝一切毒品原植物落地生根,实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

  代县

  4月21日,代县公安局组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禁毒社工到阳明堡镇长郝村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深入农户及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性,告诫村民种植毒品原植物是违法犯罪行为,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禁种铲毒”工作,发现种毒违法行为立即向村委会和派出所举报,使“禁种铲毒”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宁武

  近日,宁武县公安局组织宁武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到阳方口镇三岔村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结合“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禁毒理念,在村口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禁毒有关知识,让他们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禁种铲毒”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如果发现种植罂粟花、麻黄草、大麻或其他毒品原植物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并号召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的行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岢岚

  近日,岢岚县公安局组织岢岚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在咸康村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向村民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倡村民主动学习新型毒品相关知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最后,禁毒社工提醒村民,若发现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线索,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五寨

  4月15日,五寨县公安局组织五寨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前往阳坡村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针对4、5月份罂粟开花、结果、割浆等易发现、易铲除的特点,为预防毒品原植物种植,最大限度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源头、减少危害,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禁毒社工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原植物的外貌特征、生长特点,以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后果,增强群众抵制毒品的自觉性以及拒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的法律意识。

  保德

  保德县公安局组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先后深入腰庄乡冀家沟村、新庄子村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禁毒宣传车开进了村,禁毒社工组织广大村民观看了禁毒宣传电影,通过观看影片,引导村民提高识毒防毒能力。禁毒社工还在村内人口集中的地方,为村民普及“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铲、吸毒必戒”的法制理念,深入田间地头为正在劳作的村民讲解毒品对人类造成的严重危害,告诉他们“无论是种几株、几十株、几百秼一经查获都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要积极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偏关

  4月19日,偏关县公安局组织偏关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到南堡子村,开展“禁种铲毒、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深入到容易发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偏远地域,悬挂宣传条幅、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仔细讲解毒品原植物的样貌及危害,提醒村民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0:41:05 来源:忻州在线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