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看点 >>文明创建 >>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详细内容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过度包装产生的资源浪费,切实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忻州城区开展了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市区大型商场、超市、专卖店等场所销售的饮料、酒、糕点、保健食品以及化妆品的包装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产品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与商品销售价格比率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测,共检查、检测各类食品和化妆品50多批次。商品的包装必须符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09)的强制性要求,过度包装一是浪费大量资源;二是污染环境;三是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伤害企业利益,损害社会利益;四是诱发社会奢侈风气,加剧社会不和谐。执法人员就过度包装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对经销商进行了宣传,指导其如何识别商品的过度包装并把好采购关。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治理过度包装执法行动,促进生产经营企业合规适度包装。广大消费者要自觉践行绿色环保节约消费理念,不选购、不使用过度包装商品,减少商品包装中的资源消耗。

  

 

发布时间:2022-05-18 10:37:30 来源:山西忻州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