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看点 >>文明创建 >>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宁武县设立“明志奖学助学金”
详细内容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宁武县设立“明志奖学助学金”

  5月17日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明志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宁武县西关小学成功举办。

  宁武县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定点帮扶县。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委出资60万元在宁武县设立“明志奖学助学金”,通过奖学与助学相结合的方式,专项资助义务教育阶段优秀学生和困难学生,激励广大中小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规范“明志奖学助学金”的使用管理,宁武县出台《“明志奖学助学金”实施管理办法》,成立“明志奖学助学金”领导小组和监督委员会。领导小组组长由宁武县委副书记(工委派出挂职干部)和县政府分管教育的副县长担任,监督委员会主任由县人大和县政协有关领导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教育科技局,统一管理、统一使用,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颁发仪式暨表彰大会是“明志奖学助学金”在宁武县第一次发放,经过严格评选、甄选、公示、审批,产生了2021—2022学年获奖、受助学生61名,覆盖宁武县24所中小学,每人1000元,共计61000元。其中,获得奖学金的学生36名,助学金资助学生25名;初中生15名,小学生46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前,学生们收到了来自工委的温暖和慰问。会议还为2家爱心企业宁武县乐村淘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山西忻粮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颁发了“爱心助教企业”奖牌。

  “奖学助学育桃李,惠泽千家当明志。”宁武县委副书记任红(工委挂职干部)表示,工委定点帮扶宁武县12年,历任领导对宁武县教育发展、对全县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十分关心,给予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宁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希望通过此次“明志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关爱青少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与会部门同志表示,积极响应工委号召,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关心关注青少年成长,共同助力宁武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师生深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望、开拓进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启宁武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气象。获奖学生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砥砺意志、勤奋学习,将来长大成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李欣逸)

  


 

发布时间:2022-05-18 12:12:45 来源:忻州在线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