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看点 >>文明创建 >> 市司法局多举措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动能
详细内容

市司法局多举措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动能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立足工作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专项活动,更好满足乡村人民群众多层次、多类型的法治需求,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该局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深度思考长远谋划,以有效举措解决问题,强力推进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试点建设工作,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统筹综合协调、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宣传报道、督导考核6个工作组,健全完善“一体”推进工作机制,制定2022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纳入“13710”系统全程督办,项目化、标准化推动试点建设各项任务开展,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法治引领和法治保障。

  树立结果导向,注重工作成效。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由群众提意见“干什么”,由群众当参谋“怎么办”,由群众来评判“怎么样”。工作谋划早行动快,执行落实立说立行,持续帮扶速办速行。积极协调多种声音,努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合唱一台戏”。坚持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过程、效果有机统一,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持续发挥各级各类基层普法阵地的作用,营造浓厚的法治保障乡村振兴氛围。深化法治乡村(社区)建设,开展专项依法治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措施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发挥职能优势,勇于破解难题。聚焦“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的目标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法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高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能力、思维决策能力和谋划发展能力。推进乡村公共法律服务网络覆盖,加强困难群众法律援助保障力度,促进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持续推动全市解决好乡村振兴方面存在的障碍,推出一批法治为民办实事工程,推动解决一批当前人民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现实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15 12:51:57 来源:山西忻州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