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看点 >>文明创建 >> 北京大学2022年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在忻州一中开营
详细内容

北京大学2022年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在忻州一中开营

  7月25日,北京大学2022年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在忻州一中北校区正式开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市政府副市长李硕;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山西招生组组长雷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梦;北京大学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晓续;忻州一中校长陈汉明;忻州一中党委书记张润福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全省的300名优秀学子齐聚忻中参加北大暑期学堂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活动落地忻州的目的和意义,向前来参加暑期学堂活动的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名优秀中学生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感知北大学科专业独有的魅力,以北大标准、北大格局、北大精神引领自己不断提升人生境界。他希望持续深化忻州市与北京大学的市校合作,将教育合作对接区域发展,促进忻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高精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综合转型发展。

  北京大学山西招生组组长雷霆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体系及本次暑期学堂的活动设置,期待与广大优秀营员在“燕园”相逢。

  陈汉明校长在致辞中对北京大学来校举办暑期学堂活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忻州一中120周年办学历史及发展成果,并勉励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升素养、开阔眼界。他表示,忻州一中坚持开放办学,积极促进交流学习,希望广大优秀营员能够留下宝贵的学习经验和活动感悟与忻中学子交流探讨、共同提升,祝愿营员在忻中校园有更大的收获,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暑期学堂为期5天,设置了名师讲座、学法指导、趣味运动会等多项活动,邀请了欧阳颀、张海霞、郭耀、曹安源等知名教授,让同学们全方位感知北大、收获思想、展现自我。

  忻州一中将以此活动为契机,通过承办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以及共建“博雅人才共育基地”,力争在优生培养、综合素养培育、新高考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的飞跃。力争为北京大学等一流名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4:29 来源:山西忻州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