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看点 >>文明创建 >>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环境移动执法系统和执法辅助设备应用培训
详细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环境移动执法系统和执法辅助设备应用培训

  为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综合行政执法能力,锻造执法铁军,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环境移动执法系统和执法辅助设备应用培训班,各分局环境执法业务骨干、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市生态环境局为各分局统一配发了环境移动执法终端、便携式水污染物多参数测定仪和手持式光离子化检测仪(PID)等设备。会议指出,市生态环境局申请专项资金统一为基层执法队伍配备便携式执法设备,是局党组深入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执法科技化、信息化、现代化,提高执法效能的重要举措。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切实做好培训的“传帮带”,对辖区执法人员开展全面培训,尽快让执法装备转化为执法战斗力。

  培训邀请环境移动执法系统运维工程师对系统及执法终端的应用管理进行了讲授,邀请设备生产厂商工程师对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较好地掌握了环境移动执法装备的基本操作和简单维护,切实提升了生态环境现场执法能力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能力。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利用专业执法设备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实施科技化执法监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1 23:58:11 来源:山西忻州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