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看点 >>文明创建 >> 代县开展“秋冬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详细内容

代县开展“秋冬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12-14 16:31     作者:佚名【转载】   来自:网络整理   阅读

近期,代县多措并举开展“秋冬攻势”村庄清洁行动。各村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因村施策,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立足各村实际,明确整治重点。各村根据自身生态环境治理的实际情况和重点难点,积极开展相应的治理活动。重点对垃圾堆放、污水排流、村容村貌等开展针对性治理;彻底清理公共区域未及时转运的垃圾、主街道房前屋后的杂物,做到各区域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及时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黑臭水体垃圾坑、粪污塘、排水沟等,做到无污水乱流、无垃圾漂浮物、无废水乱排放;规划整改村内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贴乱画、乱摆乱挂等现象,修整和拆除村内有碍观瞻的废弃建筑物、残垣断壁和破旧裸露墙体。

发挥支部作用,确保专人负责。各村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各整治区域网格化,建立起专人专区的负责制度。通过网格化的区域治理形成了责任清晰、关系明确的工作模式,建立起高效率的生态管理体系。党员们分区域带领周边住户进行整治管理,确保各区有专人负责日常监督,分管人员严格按照规划分工,对本负责区域内的垃圾堆放、污水排流、村容村貌等方面情况开展定期巡查,着力提升村内生态环境总体质量。

做好政策推广,积极动员宣传。各村在开展治理行动的过程中,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村级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来宣传本村重点整治内容,及时公布各区管理人员相关信息,确保全体村民知晓细则安排,做好广大村民的思想动员工作,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发挥群众力量,形成长效机制。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广大村民共同努力,为此,各村将针对前期治理工作进行总结,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制定长期的管理计划,并注重发挥广大村民的主观能动性,引导村民共同参与监督和治理,确保机制长期运行,让良好的生态环境造福全体村民。

文章来源:https://www.sxxz.gov.cn/zwyw/qxdt/202212/t20221214_3822858.shtml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