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看点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时代楷模”王仕花走进课堂:讲述守岛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详细内容

“时代楷模”王仕花走进课堂:讲述守岛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3-03-12 20:46     作者:佚名【转载】   来自:网络整理   阅读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朝阳实验小学,灌云县文明办邀请默默坚守开山岛32年的“时代楷模”王仕花走进校园,为21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激励人心的“开学第一课”。

“时代楷模”王仕花走进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朝阳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

报告会上,王仕花以《让五星红旗在开山岛高高飘扬》为题,讲述她和丈夫王继才守卫开山岛的点点滴滴。从1986年起,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奉命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在没水没电的孤岛上一守就是32年,把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书写了爱国奉献的新时代奋斗篇章。

“时代楷模”王仕花向师生讲师32年守岛故事。

王继才、王仕花夫妻俩的守岛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赢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学生姜星羽激动地说:“以前是通过网络、电视了解开山岛,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能近距离接触到了守岛英雄,聆听王奶奶讲述守岛故事。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以他们为榜样,争做无愧于时代的好少年。”

少先队员为“时代楷模”王仕花佩戴红领巾。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一座馒头大的岛,缺食少淡水,石多泥土少,飞鸟不做窝,台风时常扰,守岛英雄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开山岛上升起五星红旗,早晚例行巡岛,并在岛上开辟出‘格子田’以减少岸上补给。他们何以能在小岛深深扎下根?是因为他们的内心有忠诚与信仰,有爱国与奉献,有使命与担当。‘一朝上岛,一生为国’,激扬家国情怀,树起时代标杆,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每个人都有成为英雄的机会。”连云港市灌云县朝阳实验小学校长黄明仁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守岛英雄走进校园、走近师生,教育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热情,厚植爱国情怀。这不仅是开学第一课,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供稿: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文明网)

文章来源:http://www.wenming.cn/wcnrsxdd/yw/202302/t20230217_6560632.shtml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