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搜索
首页 >> 文明实践参考 >>文明实践 >> 肥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详细内容

肥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时间:2023-03-30 02:12     作者:佚名【转载】   来自:网络整理   阅读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今年以来,肥城市汶阳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精心谋划,全力实施,因地制宜推进文明实践机制、场所、队伍、项目、活动协同联动保德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国新保德电厂_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活动_保德新时代文明实践

阵地建设初显成效。按照“有人员、有场所、有标识、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的标准,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进行集中改造提升,成为集宣传理论政策、引领文明风尚、弘扬传统文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同时,充分盘活利用现有的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走进寻常百姓家。

国新保德电厂_保德新时代文明实践_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活动

志愿队伍不断壮大。坚持培育辖区优秀志愿者和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相结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肥城市爱心公益协会汶阳分会建立密切联系,吸引辖区的模范好人、党员干部、热心群众、文艺骨干等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截至目前,全镇已组建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服务、科学普及、环境卫生整治、帮扶帮困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数量达到1000余人。

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活动_国新保德电厂_保德新时代文明实践

品牌项目凸显特色。按照不同领域、不同服务对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墙上拉面·爱心书屋”“助农丰收笑开颜”“致青春 暖汶young”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当地接地气、有活力、受欢迎的品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结合各村实际,围绕理论宣讲、中石书法、孝善文化等方面打造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以基层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

实践活动蓬勃开展。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志愿服务保德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开展“蒲公英影院”、“肥乐宣”讲给你听、“幸福饺子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近2万人次,形成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开花、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开展“汶阳好人”“汶阳好人家”“最美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凝聚起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个个理论阵地、一次次暖心服务、一桩桩惠民实事,汶阳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让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下一步,汶阳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主体作用,盘活用好各级各类资源,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创新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和内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纪宗玉 孙梦涵 宋晓桐 报道)

文章来源:https://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705_1081125.html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西街6号   邮政编码:034000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