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全程监督毒品清点销毁 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4周年,为迎接第183个“虎门销烟”纪念日和第35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全面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浓厚氛围,2022年6月23日上午,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在忻州市洁晋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了忻州市集中销毁涉案毒品活动。市检察院派员对本次毒品销毁进行了全程监督。

  2022年6月21日,市检察院两名干警赶赴市公安局,与泰和公证处的两名公证员对28箱毒品清点过程和封装进行全程监督,对拟销毁毒品种类、数量与清单逐一核对,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对拟销毁毒品的后续出库、押运、焚烧销毁等环节全程跟踪监督,以确保监督过程无死角。

  本次集中销毁的毒品是我市2012年至今办理的不起诉决定或者判决、裁定(含死刑复核判决、裁定)发生法律效力,或者行政处罚决定已过复议诉讼期限的案件中的涉案毒品,共计304.596公斤。

  检察机关通过现场监督销毁毒品,是有效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有效形式,也充分体现了忻州市禁绝毒品的立场和决心。下一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绷紧防毒弦,念好禁毒“紧箍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为建设“无毒忻州”贡献检察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4 11:19:43 来源:忻州在线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创文申报
  • 实地检查
  • 文明100